09.jpg

為了迎接2008的到來,我的格友Meg姊、建逸與May這對小倆口一起合辦了這樣的聚會,在建逸兄的邀請下,我也盛情參加。我想在這2007的最後一天,能與這幾位熱愛山林的朋友們聚會狂歡,非常的具有其意義,更加上這是我第一次登七星山,也是我的第一次夜登,更是有一番吸引我的魅力。雖然剛從高雄趕回台北上班,一下班又要趕場至故宮集合點參與夜登七星山活動,隔天還要去哈盆越嶺,行程滿檔的我先不顧可能造成的疲累,想說趁年輕又單身,是應該好好瘋狂一下的...

   參加人員: Jay、May、Meg、Meg的阿納達、Meg同事及其女兒、我、Karen等五人共12人 

行程照片配合圖說 :


                01.jpg

               ↑- 抵達小油坑停車場,一群人整裝待發 (共12人)《10:26》

                     (黃色衣服就是建逸兄,天氣太冷一開始就抱著may取暖,羨慕羨慕....)


                02.jpg

               ↑- 夜登七星山前的合影留念《10:35》

                     (左方這兩位美女不認識,中間的美女是meg姊(藍衣),往右依序是建逸、May、我)


                03.jpg

               ↑- 由小油坑路線起登,到七星山頂約1.6公里的路程 註(1)《22:42》

註(1): 七星山有三個主要的登山口,分別是小油坑、苗圃(遊客中心)及冷水坑,海拔高度分別為800、550、750公尺左右。小油坑高度與七星山(1120公尺)高度落差僅300公尺左右,與主峰的海拔落差最小,路程最短,行程約一小時。


                04.jpg

               ↑- 從登山口起,就是陡峭石階蜿蜒而上,這段步道位於七星山西北麓,屬於迎風坡《10:43》


                05.jpg

               ↑- 我們的帶頭領隊─建逸兄的背影《10:43》

(感謝建逸兄這個大駝獸,大背上陣幾乎帶了所有的餐點,而且健步如飛,跟在後面的我已經開始喘了)


                06.jpg

               ↑- 沿著石階一步步而上,步道旁不時可見硫磺噴氣孔噴出白色硫氣,濃烈味道撲鼻而來


                07.jpg

               ↑- 陡上終於暫時結束,行經平緩處,夜登的缺點就是無視野處看不到美麗風景《10:47》


                08.jpg

               ↑- 登上稜線又是一小段陡坡,已經有一人撤退,回車上休息了(太.....冷.....了)《10:55》


                09.jpg

               ↑- 終於登頂七星山主峰《11:30》

                     (七星山頂豎立起一座水泥石塔,寫著「七星山主峰.1120M.台北市第一高峰)


                10.jpg

               ↑- 七星山主峰擁有一等三角點、一等衛星控制點,基石位於最高處(1120M),小百岳002


                11.jpg

               ↑- 與"本人比照片美"的Meg姊於七星山主峰一等三角點合影留念


                12.jpg

               ↑- 與建逸、建逸女友(May)於七星山主峰一等三角點合影留念


                13.jpg

               ↑- 七星山主峰擁有居高臨下俯視台北的絕佳展望,故有「登七星而小台北」之美稱


                14.jpg

               ↑- 遠眺台北盆地美麗的夜景《11:48》


                15.jpg

               ↑- 我正在拍夜景的同時,另一邊已經在準備羊肉爐、薑茶《11:49》


                16.jpg

               ↑- 沉醉在今晚熱鬧的台北夜景,要準備開始倒數嚕《11:57》


                17.jpg

               ↑- 美麗的跨年煙火秀,祝福大家2008新年快樂《12:01》


                18.jpg

               ↑- 熱鬧的台北城,美麗的煙火秀《12:02》


                19.jpg

               ↑- 101煙火施放結束,但各地都有五彩繽紛的煙火


                20.jpg

               ↑- 開始點起仙女棒狂high,大夥開心的恭賀新年快樂


                21.jpg

               ↑- 天寒地凍,氣溫將近0度C,前所未有的登山經驗,大家的熱情讓心是暖暖的


                22.jpg

               ↑- 賢慧的Meg姊正在煮薑茶,熱心的建逸與May正在煮著羊肉爐


                23.jpg

               ↑- 天寒地凍時,這熱呼呼的薑茶喝下去,暖流直達心裡


                24.jpg

               ↑- 大夥兒正在等待熱呼呼的羊肉爐出爐,先來杯薑茶暖身


                25.jpg

               ↑- 賢慧的Meg姊忙著準備羊肉爐沾醬,等待這鍋很難熱的羊肉爐


                26.jpg

               ↑- 準備的豐富小菜、滷味,在這將近0度低溫下,比從家裡冰箱拿出來的還冰


                27.jpg

               ↑- 羊肉爐終於出爐,一下就消了一半去,這羊肉爐還是Meg姊嚴選的口味唷


                28.jpg

               ↑- 銷路最好的羊肉爐,加上高麗菜、湯頭繼續煮


                29.jpg

               ↑- 天氣實在太冷了,吃飽喝足後,趕緊收拾收拾準備下山 (1點50分下山,2點半回到起登點)

 

    事前建逸兄還吩咐我要買帶一灌汽水上去,當時在買汽水的時候也猶豫了一下,山上的天氣那麼寒冷,怎麼會有人想喝汽水呢?事後證明了我的看法是對的,汽水完好不動的又由我帶下山,他們準備的小菜、滷味等熟食也是多到吃不完(最主要是幾乎都快結冰了),也都由May帶下山了。

    我今天也算重裝登山,把連隔天去哈盆的10顆蘋果也帶上去,連汽水大約是5公升的水,把背包塞的滿滿的,也算是提前的重裝訓練,在登七星山的陡坡,也感受到登山杖的好用了,但還是有點喘。另外山頂的寒風真的很大,也讓我的腳架不穩,拍出來的夜景不是很滿意。

    山頂上的跨年真的很興奮,人手一隻仙女棒,大夥互相的喊著新年快樂,這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但在寒冷的天氣下,大家還是想念溫暖的被窩,所以也沒有在山上狂歡多久,吃飽喝足就馬上下山了。下山路上與Meg姊聊的很開心,也分享給我一些登高山的經驗談,就這樣開心的聊著,很快就到山下了。最後也要特別感謝建逸兄的舉辦與邀請,我才能那麼開心的渡過這個難忘的夜晚。

    2008年的到來,不管大家選擇什麼方式跨年,都祝福大家有個平安夜,用歡喜的氣氛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部落格成立到現在5個多月的時間,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鼓勵,讓我認識到那麼多熱情可愛的朋友,我會永遠珍惜這樣的緣分,用心的與你們交流,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2008大豐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山
    全站熱搜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