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來到清澈又碧綠的露門溪畔,大夥兒紛紛卸下裝備,鍋碗炊具齊出,準備開始在此野餐享樂。這個美麗的露門溪谷,景色絕美,又有淙淙水聲為伴,加上能跟這群可愛的朋友出遊,感覺很幸福快樂。我早已經拋開平日的庸庸碌碌,讓整個身、心、靈都徜徉其中,享受美景當前,大夥一起團聚的歡樂。

    我獨自坐在石頭上,從我的背包拿出10顆蘋果來削皮,這也是我唯一能幫忙的工作。而半身濕的我,因為沒走動感覺有點寒冷,這時候頌恩哥馬上遞了一件外套給我穿,真是溫暖在心頭。小嫻也馬上煮了一鍋熱呼呼的燒仙草給大家取暖,加上綿密鬆軟的大紅豆,口感真是絕佳,一點都不輸給外面賣的,眼看大家都是一碗喝完再盛一碗,銷路很棒。

   今天大家的水果都帶的好多,有橘子、柳丁、大小番茄、蓮霧、金桔,以及加上我帶的蘋果,擺在一起像一個豐富的水果家族。這時候阿汶哥總是習慣為大家泡上一壺好茶,用天然純淨的溪水,加上極品的茶葉,口感清新順口,自然回甘,上回在金面山的時候就嚐過這好茶了,如今又能回味,倍感幸福。


                01.jpg

               ↑- 清澈的露門溪畔,我們選擇休憩野餐、玩樂的的好地點


                02.jpg

               ↑- 小嫻煮了一鍋熱呼呼的燒仙草給大家取暖,加上綿密鬆軟的大紅豆,美味!(photo by 小布)


                03.jpg

               ↑- 滿地的美味水果,有橘子、柳丁、大小番茄、蘋果、蓮霧、金桔,超級豐富


                04.jpg

               ↑- 我們的阿汶哥哥總是為大家泡上一壺好茶,極品茶葉清新順口,自然回甘 (photo by 小布)

 

    這時候大雄正跑去露門溪洗米,開始為我們埋鍋造飯,當時我嚇了一跳,想不到還有白米飯可以吃,原來這鍋白飯是要拿來配阿元兄準備的咖哩。平時我也只會用電子鍋煮飯,早已經忘了這樣的煮飯法,水量的拿捏與火候的控制都是要靠經驗,真是敬佩大雄的賢慧阿。

    阿汶哥獨自在一旁煮上一大鍋的刈菜雞,用上等雞肉再加上芥菜心下去一起烹煮,散發濃濃的香味,正在一旁削蘋果的我看著這鍋刈菜雞,一直口水直流,這樣冷冷的天氣還有什麼比品嚐一鍋鮮美的雞湯還幸福呢?而阿元兄也我們獻上這一鍋濃郁夠味的素咖哩,再配上柔軟香甜,比電鍋煮出來更好吃的白米飯,好料理紛紛擺上,這多樣化的美味料理,堪稱是史上最強哈盆伙食團。


                05.jpg

               ↑- 大雄埋鍋造飯,用清澈的溪水,煮上一鍋柔軟香甜,比電鍋煮出來更好吃的白米飯


                06.jpg

               ↑- 我們的阿汶哥哥正在煮一大鍋的刈菜雞,用上等雞肉再加上芥菜心下去一起烹煮,好香唷


                07.jpg

               ↑- 阿元兄為我們獻上這一鍋濃郁夠味的素咖哩,月光姊姊看到都會流口水嚕

 

    濃濃的咖哩讓人食指大動,配上大雄煮的柔軟香甜白飯更是美味,另外刈菜的芳香菜味融入雞肉裡,加上雞湯的滋潤口感,讓修哥都忍不住想還俗吃葷,沒把法享用這鍋雞湯的修哥只好獨自在一旁煮了一鍋料多味美的素麵。遊民姊這次沒來,讓今天幾乎都是男生大顯廚藝,看來我也要多多學習廚藝了。


                08.jpg

               ↑- 濃濃的咖哩讓人食指大動,配上大雄煮的柔軟香甜白飯更是美味


                09.jpg

               ↑- 刈菜雞上桌,配上咖哩飯,眾多的水果來陪襯,堪稱是史上最強哈盆伙食團


                10.jpg

               ↑- 刈菜的芳香菜味融入雞肉裡,加上熱湯的滋潤口感,讓修哥都忍不住想還俗吃葷


                11.jpg

               ↑- 我們的修哥還是煮了一鍋美味的素麵,料多味美唷


                12.jpg

               ↑- 標準的「男煮外、女煮內」,今天的最佳食神組,這在享受這攤豐富的美食

 

    享用完那麼豐富又美味的料理,真的是好飽又滿足,帶來的水果也是吃的很撐,在享用水果的同時,這時後修哥獨自跑上去到我們沒走到的路徑拍攝。趁著修哥不在,大雄突然問起來誰有帶口紅,眼見貴惠姊拿出一條口紅給大雄,大雄開始畫起搞笑妝,Muse姊也幫大雄在頭上寫了一個王字,真是非常的搞笑。

    原來飽足飯後,還有這歡樂的「修time」慶生會,這時小秋把背包裡的6吋蛋糕拿出來,這傾倒過的蛋糕雖然破相,但這份溫馨情意是滿分,加上親手畫的卡片獻上,真的是很溫馨感人。我們把修哥叫了回來,修哥才知道這個秘密,看的出來修哥是又驚喜又感動,我們也幫修哥畫了妝,蛋糕點上了蠟燭後,準備唱生日快樂歌嚕。


                13.jpg

               ↑- 飽足飯後,歡樂的「修time」時間到來,大雄開始濃妝打扮,搞笑演出


                14.jpg

               ↑-  歡迎「森林之王」大雄出場,我們最會搞笑的主持人上陣,娛樂時間到嚕  (photo by 小布)


                15.jpg

               ↑-  歡迎本日的主角,慶生會的壽星修哥出場,看修哥笑的多燦爛阿  (photo by 小布)


                16.jpg

               ↑- 傾倒過的蛋糕雖然破相,但這份溫馨情意是滿分,加上親手畫的卡片獻上,好感動呢


                17.jpg

               ↑- 慶生會開始,大夥兒一起開心的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修哥生日快樂

 

    唱完了生日快樂歌,大雄也忍不住想獻上深情一吻,在眾多觀眾的鼓舞下,修哥也無力掙脫,馬上換上了我們今日的三大年輕美女: 小秋、小嫻、Muse上場獻吻,修哥就早已經擺好了姿勢,眼神也是如此的歡樂陶醉,真是賺到嚕 ,雖然沒能讓修哥當場流下感動的英雄淚,但我想他的內心是感動萬分的。


                18.jpg

               ↑- 大雄也忍不住想獻上深情一吻,把修哥嚇到了啦


                19.jpg

               ↑- 今日的三大年輕美女,準備要給修哥獻吻嚕,修哥心裡在流口水了 (photo by 小布)


                20.jpg

               ↑- 首先是小秋與小嫻對修爸爸深情獻吻,大家看修哥多陶醉阿


                21.jpg

               ↑- 接下來換Muse姊獨自獻吻

 

    獻吻完之後,修哥拿起了蛋糕就往大雄臉上砸,不只砸臉,蛋糕還在大雄臉上抹了好幾圈,奶油護膚兼美容,現場是笑聲驚呼聲不斷,把歡樂氣氛帶到了最高點。有他們這一對活寶在,就是我們2266慢腳團歡樂品質的保證,每次都有驚人的搞笑演出,這次大雄也是犧牲很大,但美味的蛋糕都讓大雄給獨享了,雖然我們吃不到蛋糕,這蛋糕帶來的歡樂與感動,也讓這份蛋糕值回票價了。


                22.jpg

               ↑- Oh My God!整個蛋糕往大雄臉上砸,把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


                23.jpg

               ↑- 蛋糕不只砸臉,還在大雄臉上抹了好幾圈,奶油護膚兼美容,美味蛋糕都讓大雄獨享了


                24.jpg

               ↑- 大雄的鼻孔都塞滿奶油,瞄準修哥,鼻孔噴射奶油飛彈!


                25.jpg

               ↑- 為了娛樂眾多團友,我們的最佳開心果大雄真是賣力演出,犧牲很大唷

 

    結束了歡樂的慶生會,我們開始整理場地,一樣垃圾都不留在這,做到下山時要比上山前更乾淨的目標,保有一顆尊重自然心態的心情來從事登山活動是很重要的。雖然這次沒能走到哈盆營地形成了殘念,但能在這美麗的露門溪畔享用美食與感受歡樂,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殘念,畢竟我們的活動就是「享樂主義」,感受美景的同時,能多些時間歡樂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或許下次可以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在溪畔露營必定是個難忘的體驗,也可以把整個哈盆景點都完整的一遊。我們在露門溪畔做個團體合照之後,展開了回程,大家都是帶著歡樂又輕鬆的步伐,一路回味著整個歡樂過程的點點滴滴。

    這時候有個小插曲,阿汶哥在一個草叢中,發現了一個正在掙扎的小動物,原來牠被捕獸夾夾住了腳,阿汶哥與大雄賣力的搶救,因為如果一個不小心,他們會摔下南勢溪中。這小動物一直掙扎,雖然沒能清楚的拍出他的模樣(也有人說這小動物是食蟹獴),但我認為他是一隻台灣石虎,體型真的很像一隻灰白山貓,有著美麗的灰黑斑紋,眼睛還會發出紅光,這是夜行性動物的特徵。在阿汶哥與大雄的全力搶救下還是讓牠犧牲了腳,但只少能平安的離開此地,我們則是悲痛不已,也默默的為這隻小動物祈禱平安,雖然這條哈盆古道是以前原住民的狩獵之路,但我們強烈呼籲應禁止不人道的捕獸夾,這種不人道的捕獸夾,不知葬送了多少無辜的保育生物,讓他們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


                26.jpg

               ↑- 歡樂哈盆慢腳美食團,全員大合照-1


                27.jpg

               ↑- 歡樂哈盆慢腳美食團,全員大合照-2


                28.jpg

               ↑- 回程發現疑似石虎被捕獸夾夾住,全力搶救下還是斷了腳,呼籲應禁止不人道的捕獸夾!

 

    帶著開心的步伐,我們於下午四點返抵了登山口,各自坐上了車與大家道別,感謝你們一切的熱情與溫暖,感謝你們帶來的歡樂與感動。哈盆再見了,美麗的原始森林,所有的一景一物都讓人留念,相信不久後,我們會再回來這裡的.....

 

這次的哈盆越嶺古道之旅,更多更歡樂的述敘,也可以欣賞其他參與者的旅記:

大雄旅記: 970101新春第一泡,哈盆伙食團

大雄旅記: 970101新春哈盆行,露門溪"俢time"

修哥旅記: 還璞歸真-2266慢腳台灣亞馬遜迎春

小嫻旅記: 970101一路上有你們真好:元旦哈盆越嶺美食之旅

小秋旅記: 2008元旦,我們在山的這一邊 - 哈盆古道行!

阿元旅記: 迎向2008年~元旦哈盆越嶺墮落行程全記錄

小布旅記:2008元旦 哈盆走春之史上最強野餐

alexmily旅記: 2008北台灣之肺--哈盆古道

Muse旅記: 97-01-01,【台北.烏來】哈盆越嶺之露門溪畔野餐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盆越嶺古道
    全站熱搜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