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這趟旅程是特地迎接中部的月光姊,與眾多2266慢腳團北部的成員辦的聚會,大雄特地號招大家,取名為「與月光姊的約會」。由於金面山的巨石纍纍,能滿足月光姊賞石之幽情,讓月光姊心儀已久,我非常榮幸能為大家盡一分心力,參與整個行程上的規劃。

    我們分為兩團,一團由我們2266慢腳團的精神領袖之一「修哥」,率領我們眾多英勇善戰的美女與帥哥,於早上八點在劍潭捷運站集合,選擇以縱走的方式,由劍潭山縱走文間山最後抵達金面山頂,稱之為「劍腳團」。

    而我們2266慢腳團人氣王之精神領袖「大雄」,則帶著他的可愛寶貝女兒妍妍參與,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一同參與這趟的行程。我們則是另組一團,於早上十點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集合,迎接桃園的游民姊與台中的月光姊,以及眾多朋友,一同行走我規劃的「親子級」O形路線,由於行程太短,被稱之為「糜爛團」。

成員明細如下:

糜爛團: 大雄♂+妍妍♀、頌恩♂、湯姆螺♂、酸莓♂、月光姊姊♀、遊民姊姊♀、曉瑜♀ 共8位

劍腳團: 修哥♂、小嫻♀、素小秋♀、Muse♀、阿元♂、吳董♂、亮宇♂、alexmily♂ 共8位

 

註(1):有關金面山詳細的景點介紹,請見我96/11/24,初次探訪金面山的旅記,連結如下,此篇旅記不再多做敘述。

961124 -【北市內湖】金面山 ← (糜爛團行走的O形路線,有詳細的景點介紹)


                01.jpg

               ↑- 金面山糜爛團,出發!GO!《10:56》


                02.jpg

               ↑- 沿著古樸的砂岩石階一路陡上,最遠處的是妍妍唷,一匹小馬當先《11:03》


                03.jpg

               ↑- 途中大雄在一處大石上,展現超人的英姿《11:15》


                04.jpg

               ↑- 可愛的妍妍,健步如飛,將來一定是登山女豪傑《11:24》


                05.jpg

               ↑- 稜線岩石步道,崎嶙岩石纍纍,一路向上《11:27》


                06.jpg

               ↑- 中途在巨岩纍纍的地方,休息合照《11:33》

 

    我們途中經過古樸的砂岩石階以及錯落起落的岩塊堆形成的稜線,一路陡上,邊休息邊拍照合影,大約1個小時來到了步道約700公尺處,與修哥的劍腳團大會師,大家一見如故,非常的開心愉悅。

    這是原先論劍亭所在地旁的平緩處,由於今年的一把無情火,把美麗的論劍亭燒掉了,目前正在重建階段,平緩處堆起的木製建材,正是我們聚餐同樂的好地點。

註(2):想看看原先論劍亭的模樣,可點閱下面這個網址連結:

【內湖金面山】誰燒了論劍亭? 

 

    木材堆當桌椅,我們在此享受豐富的午餐,我準備了料多的大鍋拉麵,遊民姊也依舊準備了他的拿手料理,親自做的刈包配料、土司夾沙拉、滷到味美的豆干..等等。配合月水姊的水果,也泡了幾壺好茶,大家準備的食物多到我們都吃不完,感覺就像是在辦尾牙的豐盛,好滿足又美味,連不知道從哪來的小黃狗都聞香而來。由於Muse與alexmily還有要事,所以享用了豐盛的午餐就先與我們道別了。


                07.jpg

               ↑- 抵達論劍亭旁空地,與修哥率領的劍腳團大會師,一起聚餐同樂《補拍》


                08.jpg

               ↑- 煮大鍋麵、泡茶等等,料多味美的高級享受《12:20》


                09.jpg

               ↑- 父女情深,大雄正在餵可愛的妍妍吃麵麵《12:21》


                10.jpg

               ↑- 遊民姐依舊獻上親手做的拿手料理,刈包+配料、土司夾沙拉、滷豆干,美味又好吃《12:26》

 

    享受完豐盛的午餐後,當然是要在山頂上high一下啊,這金面山雖然只有海拔258公尺,但氣勢偉峻,視野開闊,具有大山的氣勢格局。馬上大雄就爬上了剪刀石上,帶動這歡樂的氣氛,之後月光姊也參與大雄的演出,上演了一齣浪漫的鐵達尼號(果然符合3388的主題)。最後壓軸當然是帥氣的修哥與大雄兩個人的搞笑,期待的雙獸合璧終於上演。

    雙獸合璧果然名不虛傳,搏命的演出下,帶來的歡樂是滿分,使我們沉醉在這個歡樂的氣氛中,一路狂笑不已,也抹殺了我們不少的相機記憶體唷。妍妍看到還一直大喊:「爸爸,小心!」,也問我們:「他們是不是在打架阿?」小朋友的天真與童心更是在此顯露出來。


                11.jpg

               ↑- 飯後的重頭戲到來,大雄開始表演帥氣加搞笑模樣,把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13:39》


                12.jpg

               ↑- 大雄在剪刀石上展現帥氣英姿《13:39》


                13.jpg

               ↑- 搞笑的月光姊也來參一腳嚕《13:41》


                14.jpg

               ↑- 大雄與月光姊上演鐵達尼號《13:42》


                15.jpg

               ↑- 這姿勢兒童不宜唷,月光姊下手不要太重嘿  (  vs )《13:43》


                16.jpg

               ↑- 場景換成了星際大戰的光劍對決,禽獸魔王大戰混世魔王 ( vs )《13:44》


                17.jpg

               ↑- 厚,大雄你好像那麼喜歡被捅唷《13:45》


                18.jpg

               ↑- 叔叔有練過唷,其他人請勿模仿,跌下去不是鬧著玩的《13:45》


                19.jpg

               ↑- 金面山雖然不到300公尺,看到這些崎嶙巨岩,彷彿置身於高山,一樣照high!《13:45》


                20.jpg

               ↑- 看我們的修哥,躲到石頭後方偷襲要害,這招夠狠《13:47》


                21.jpg

               ↑- 這歡樂的場景彷彿是羊頭山的濕背秀再版嘛《13:47》


                22.jpg

               ↑- 看大雄表演吞劍絕招《13:48》


                23.jpg

               ↑- 金面山剪刀石上大會師《13:53》


                24.jpg

               ↑- 金面山剪刀石上大會師,換個角度再來一張《13:55》


                25.jpg

               ↑- 表演3388的月光姊,終於完成他心儀已久的金面山之旅《14:09》

 

    在剪刀石上大家合影留念後,我們一路愉快的下山,妍妍也是一路唱著歌,絲毫沒有任何的疲累。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不到一小時我們就返抵了山下,結束了這趟旅程。我非常滿足與沉醉在今天的歡樂氣氛中,更讓我對山頂上的歡樂有更深層的體驗,我非常珍惜這樣的緣分,認識到那麼多可愛的朋友,我倍感珍惜與感動,也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多為大家盡一份心力,一起互相扶持,遨遊山林中。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首先我先感謝每一個參與的朋友,因為有你們大家,才能帶來那麼多的歡樂氣氛,所以這個成果是屬於大家的。而你們都準備了好多東西與美味的食物、茶點(特別感激遊民姊親手做的好料理),我們才能有如此豐富的午餐,使我感激在心。感謝大雄、修哥人氣的號招,才能有那麼多人參與,也感謝修哥率領的劍腳團,以及月光姊台中奔波往返參與,這次的金面山大會師,成功!


                26.jpg

               ↑- 返回山下,結束今天的金面山之旅《14: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面山
    全站熱搜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