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1120319-福源山步道、石灰坑山_230319_20.jpg

簡介:

    福源山步道位於桃園龜山、新北鶯歌、樹林交界處,昔日是兔仔坑通往鶯歌的山路捷徑,荒廢數十年,福源村長顏福來徵得地主同意,號召當地志工共同重建步道。沿途綠樹林蔭,遍植山櫻及花卉,山徑乾淨舒適,走來十分愉快,有多座涼亭可休憩,經福源山(320m)、圳頭山(330m),以及百年樹齡的鶯歌1號、6號大榕樹,並有沉積貝殼化石岩地質景觀,終點抵達三區交界的展望平台,可遠眺雪山山脈、板橋、土城、樹林、三峽等地,視野廣闊,賞景後再走3分鐘,即可登上鶯歌最高峰望湖山(350m)。展望平台亦是通往鶯歌石、牛灶坑山、樹林大棟山等眾多步道的交會點,非常多路線可變化,亦可原路折返,石雲森林步道環形走、大湖山環形走。(資料來源 - 健行筆記網站)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1120312-赤柯山、東獅頭山_230312_10.jpg

簡介

    新竹關西的赤科山及東獅頭山位於關西玉山里白石腳下,這一段稜線呈東北─西南走向,是馬武都山列麥樹仁山分出的支稜。東獅頭山為關西鎮和橫山鄉的界山,也是這條稜線的最高點,全程略有起伏,林蔭茂密,指標清楚,設有拉繩,是一條難易適中的景觀步道。天氣好時,在稜線上可遠眺高聳的加里山,近觀大山背、東西獅頭山等群峰和關西地區。其中別具特色的雙層木造涼亭、大型高爾夫球場和綿延山區、亞洲水泥高空纜車遺址,是這段步道印象深刻的景物。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0305-橫沙笛縱走_01.jpg

簡介

    橫嶺山,海拔2025公尺,又名蕃嶺山,素有小白姑之稱,為雪山西稜最後一座2000公尺以上的中級山,橫嶺山登山口位於「橫嶺山自然步道」約0.9K處。沙蓮山,H1935m,無基石,與橫嶺山隔著杜鵑密林對望,僅距0.6K的路程。笛吹山,H1714m,無基石位於橫嶺山西南偏西,直線距離約1.2K處。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0131-東勢格古道,平溪老街放天燈_210204_0039.jpg

簡介:

   東勢格古道,位於新北市平溪鄉,全長3.8km,由平溪國中沿瓜寮坑溪越嶺經梯田草原至東勢格產業道路,前段為碎石步道,是昔日建源煤礦的台車舊路基,路面鋪碎石子,寬闊平緩,沿途林蔭茂密,沿途涼爽怡人,步行相當舒適。後段為舒適的泥土山徑,沿著瓜寮坑溪而行,有微微潺潺的水流聲伴行,是一條路輕鬆優美的親子路線。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00101-鳶山_210101_0058.jpg

簡介:

   鳶山彩色石壁,是近年才夯起來的網美景點,隱藏於山林裡的巨大的岩壁,一幅多彩多姿的自然天成的景觀,讓人驚艷讚嘆,以媲美哈尤溪溫泉的七彩岩壁,從永安宮步道可登頂鳶山以及順訪彩色石壁。鳶山,海拔321公尺,又稱福德坑山,三等三角點一一○三號,真正的台灣小百岳位於此。臨近此東北的山峰亦有一座名為鳶山的鳶山岩(H300m),山頂附近有展望,可眺望大棟山區,俯瞰桃園台地邊緣、山下的大漢溪、鳶山堰水源保護區、新北鶯歌、桃園、八德方向的城市景觀。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226-九芎湖步道採橘_201228_0003.jpg

 簡介:

   「九芎湖」,因昔日當地多九芎樹而得名;「湖」則是指山谷的地形。九芎湖雖然不是湖,但擁有不少農灌用途的埤塘小池,例如碧池、天池、明池、鴛鴦池等。新埔九芎湖近年發展成為兼具農業與觀光的休閒專區,擁有好山好水的條件,再經過美化環境及添建步道、涼亭、景觀台等遊憩設施,農家又紛紛開設農莊餐廳,與整片的柑橘園,成為熱門的休閒、採橘地區。九芎湖地區共有三條登山步道,分別為「九福步道」、「觀南步道」及「霽月步道」,三條步道連在一起,剛好可以將九芎湖周遭的山走環繞一圈。附近的山不高,路不長,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能走完這三條步道。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220-關西東山農園採橘趣_201222_0005.jpg

簡介:

   石光古道位於新竹關西鎮石光(舊地名石岡子),昔日是運送農產至龍潭的重要古道,擁有近兩百年的歷史,直至公路興建後,古道才逐漸沒落。在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努力下,重新整修石光古道,沿途設置涼亭、觀景台及木椅,成為休憩健身的場所。因丘陵地勢山形宛如臥虎,故又稱為「老虎山步道」。石光國中附近的羅家古厝出發,至面埔頂山,約2.2公里,亦可繼續行至天主教聖母山莊,環形一圈約5公里。古樸的卵石路一路向上,蜿蜒於翠綠林蔭之間,沿途有植物解說牌,紮實的石塊走來安穩順暢,隔一段距離就有編號的木椅可供休憩,不久即可行至稜線,坡度趨於平緩。登高後觀景台可眺望北二高、鳳山溪、坪林大橋及石岡子谷地。 (資料來源:健行筆記網站)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213-內洞森林遊樂區_201213_0036.jpg

簡介: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著名的內洞瀑布,河床連續的坡降造成多層瀑布拾級而下,林務局於瀑布周遭規劃設置了觀瀑步道及環山步道,其中觀瀑步道還可賞烏紗溪瀑布,而環山步道又稱「森林浴步道」,為連接中層瀑布至內洞林道間的步道。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負離子含量是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步道沿途景致天然,植物資源豐富,沿途有柳杉林、天然闊葉林,為體驗森林浴的最佳場所。(資料來源: 健行筆記網站)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02.jpg

行程:

石門山南端入口→石門山→錢龍休息站→太元步道→漢威亭→環水庫腰繞小徑→觀景龜石→童話世界遺址→吊橋→蓬萊仙島南峰→蓬萊仙島山→仙島樂園→石門水庫內庫秘境→泰雅聚落→石牛山→油井窩山→大竹坑古道→環水庫腰繞小徑→小竹坑古道→石門山南端入口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129-鳳崎落日步道_201203_0009.jpg

簡介:

   鳳崎落日步道位於新豐與竹北的交界,步道的兩端分別為天德堂及蓮花寺, 因此又稱「天德堂步道」或「蓮花寺步道」。這條步道沿途林相豐富,可以眺覽台灣海峽的落日美景,因此稱為「鳳崎落日步道」。鳳崎落日步道全長約3公里,全程鋪設完善,走起來很舒適。沿途有許多坑道、碉堡等軍事遺跡可參觀,並且設有涼亭和運動器材,是網路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之一,新竹地區票選第一名的步道。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127-大棟尾山_201127_0009.jpg

簡介:

   大棟山,海拔405公尺,又稱龜崙山或橫坑子山,為樹林最高峰,山頂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及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各一顆,位於縱貫線尖山腳之南,乃林口台地稜脈第一峰,展望極佳,是台北盆地西緣的一等三角點,與七星山、土庫尖、獅仔頭山並列台北之一等三角點四大郊山。新嶺步道、張厝步道為社區型步道與大棟山正好可環繞一圈。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22_0010.jpg

行程: 迴龍站→三多公園→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武器公園→多福步道→休息站涼亭煮食午餐→三福山→三角埔頂山賞秋芒→樹林防災降雨雷達站→大同山觀景台 (來回約9k)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1115-暖東舊道,五分山,荖寮坑古道_201116_0029.jpg

行程:

荖寮坑礦業生態園區(停車集合處) > 淡蘭暖東舊道 > 嶺頭福德宮 (拍照打卡) > 頂子寮山 > 萬里長城稜線 > 最高涼亭午餐 >五分山基石 > 荖寮坑古道> 登山口停車處 > 大菁休閒農場 (換淡蘭古道束口袋贈品) > 暖暖親水吊橋 > 暖暖阿華炒麵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22.jpg

簡介:

   南坪古道、馬胎古道位於新竹縣橫山鄉與尖石鄉的交界處,是昔日內灣南坪至尖石馬胎部落的連繫古道,南坪古道又稱情人谷步道是昔日的灌溉水圳道。馬胎古道,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昔日是泰雅族馬胎部落對外唯一的連繫道路,同時也是運送木材的木馬道,可以說是早期原住民與漢人經濟交流的重要路線,直到油羅溪北岸的公路開闢之後才逐漸沒落。馬胎為泰雅族語,是「多霧的部落」之意,原住民亦稱為八鄰古道,與內灣隔油羅溪相望,入口在義興大橋南端竹59鄉道上,亦又稱為「南坪古道馬胎段」,終點在嘉興國小義興分校附近,全長約 2 公里。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08.jpg

簡介:

   嘎拉賀溫泉,是天然瀑布型的野溪溫泉,溫泉延石壁而下,氤氤熱煙瀰漫,一旁則有碧綠清澈的高山溪水,風景優美,至此享受天地開闊的泡湯,野趣十足。把加灣山,又名嘎拉賀山,海拔1501公尺,三等三角點No.6297號,位於低陸山尾稜東側的一個展望點上,經過開墾及開路後,變成三角點就在路旁的現況,不需流汗便可完登的中級山岳,一般山友均為登低陸山時順登,東邊的嘎拉賀部落擁有北台灣最大的瀑布溫泉,並有A、B、C三區神木群,A區神木群位於把加灣山(嘎拉賀山)及低陸山(鐵立庫山)之間。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34.jpg

行程:

   凌雲寺→福隆山步道→硬漢嶺步道→花瓶岩→占山步道支線(九重嶺步道)→硬漢嶺步道→三五八路→觀音山→眾樂園→牛埔寮古道→小桂林(岩壁隱潭)→石雕公園→岩壁草原→小黃山奇岩→北橫古道四段~二段→駱駝嶺→占山步道支線→凌雲尖→觀音山大崩壁→盤絲一尖→占山步道→福隆山步道→凌雲寺 (13K)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56.jpg

行程:

雙溪火車站→ 柑腳威惠廟→ 泰發炭窯→ 上內平林步道→ 下內平林山→ 大坑山稜線步道→ 大坑山→ 平湖東步道→ 平湖西步道→ 番子坑步道→ 千階嶺(國旗嶺)→ 十分火車站 (約12K / 5小時)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29.jpg

簡介:

   暖東舊道,又稱「十分古道」,連繫暖暖及平溪之間的山路,為昔日淡蘭古道的暖暖支線,已有兩百年的歷史。古道整修時,儘量保留古樸的原貌,沿途設有里程路標、昆蟲及植物解說牌,綠樹蔽蔭、山谷溪水淙淙,十分的幽靜樸實,途中可見石厝遺跡,以及由三塊石板堆砌的石棚土地公,十分古老的型式,見證了十分古道悠久的歷史。至高點五分山稜線鞍部,有座兩百多年歷史的「嶺頭福德宮」,即是古道的終點,可續接五分山步道,約行2公里至台灣煤礦博物館,由平溪十分老街方向下山,亦可銜接五分山步道上行登小百岳五分山,或與荖寮坑、十分古道聯絡道環形走一圈,或順遊暖東峽谷步道,路線安排可有多種變化。 (資料來源:健行筆記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963)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45.jpg

簡介:

   崩山坑古道,又名「柑腳泰平古道」、「柑泰古道」或「泰平古道」,在公路還未開闢前,是新北市雙溪區柑腳與泰平居民採買物資、採煤礦、嫁聚迎親的往來道路,也是淡蘭古道中路重要的一段,全長約6.4公里。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07.jpg

簡介:

「眠月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沿途風景秀麗,曾經是一條非常熱門的觀光鐵道,眠月線自阿里山新站至石猴,全長共九點二六公里,有橋樑二十四座,隧道十二個。最長的二號隧道超過四百公尺,穿越岩層組成的高聳塔山,沿著大塔山下,貫穿塔山山脈向北,中間途經沼平、塔山、眠月,直到松山西麓下的終點9.26K的石猴車站,工程非常艱鉅,但九二一大地震卻造成嚴重損毀,之後又遭八八風災重創,導致部分路基嚴重坍方而停駛至今,復健之路是遙遙無期,近年社群網路披露後,來行走這條路線的遊人相當熱絡,沿途景色壯麗,徜徉在阿里山森林與舊鐵道設施交織的美麗空間,是一條值得一走的路線。

文章標籤

酸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